夜雨成秋

红花06上

太阳西斜了一大截的时候,佐助去到市场上挑选今日晚餐用的食材,看到那些背着襁褓中的婴孩的母亲,一时也心有触动,想起了他失去多年的母亲,宇智波美琴。

当年他出生不久后,美琴大概也是这样背着他,手里拉着还未上学的鼬来逛市场吧,又或者他们兄弟二人都被留在家里,由他的兄长那个半大的孩子来带他。佐助拎过店家递来的东西,心里回忆着美琴和富岳的面容,令人惊奇的是,明明是那样重要的人,而在鼬重生后,他居然几乎想不到他们了,以至于今天虽然有所触动,但父母的样貌都模模糊糊,似一团云雾存在脑海中,只觉得有鼬在便一切都好,其它一切都不重要了。

鼬,鼬,佐助在心里默念着鼬的名字,他能清晰地想起有关鼬的一切,即便是上一世童年时期的鼬,参照着如今的鼬,他也觉得他从前对鼬的撒娇对鼬的生气都变的灵动起来,他想自己真是爱惨了那个人,那个和他同一姓氏,同样血脉的人是他的至宝。

佐助无数次地想过自己对鼬到底是什么感情,现在他大约明白了,从他想起父母后紧接着就感到歉疚起,他知道了自己对鼬有自不必说的亲情,还有友情,还有他此前一直不敢往这方向想的爱情。如今的鼬只是一个六岁的孩童,他自然生不出什么旖旎的想法来,但一想到他会看着鼬一天天长大,鼬的身体会抽长,面容会褪去稚嫩,甚至乎头发会变长这种事,佐助就觉得自己的心在隐隐躁动,他希望鼬快点长大,他想挑个合适的时间对鼬表明感情,但又不知鼬会如何看待他的这份感情,会不会到时候连兄弟也做不成。但一旦明确了心意,他曾经潜意识里克制的东西一下子都冒了出来,他想吻鼬的唇,他经常看着鼬吃饭,那可爱的贝齿在咀嚼食物时愈发吸引人,还有粘着菜汁的姣好的唇,一切都让他想入非非,他还想拥抱鼬,想象自己把长大的鼬压在地板上,一边逗弄他一边聆听他悦耳的声音……佐助阻止了自己继续想下去,他的想法即使能成真,也是十年后的事情了,事实上一想到他居然看着那么天真烂漫的孩子想着那些越距的事情,佐助便难以忽视那强烈的罪恶感。

他从市场上挑选完毕后,先回了一趟家,路过甜品店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犹豫了一会,但最终还是没有进去,反而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佐助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去给鼬买甜品,结果一想到鼬心中不免又烦闷起来,叹了口气,他想自己还需要点时间来平衡自己脑海中的鼬和现实中只有六岁的鼬,而这不是一件易事。

佐助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差不多了,他把刚才买的新鲜的蔬菜扔进水池,把肉先放进了冰箱,然后准备出门去接鼬。

到校门口时已经有学生三三两两地在往出走,佐助站在显眼的位置,希望鼬一出来就能看见他,这一个月他都是这么做的。

他等到比平时晚了不少的时候,因为一直想着事情,也没太在意时间,直到大队人马都已离去,只剩稀疏的几个人打闹着出来后,他才终于看见鼬一个人背着斜挎包,没精打采地从校园里慢吞吞地往外走。

他顿时抛掉了脑中那些桃色画面,往前快走几步去迎鼬,只见那个他放在心尖儿上的人儿紧抿着嘴唇,眼眶也红红的,眼角还挂着一滴残泪,佐助心中的怒火霎时间便燃烧了一片原野,他蹲下身抱起鼬,问他发生了什么,佐助连问了几遍,可鼬只是愈发收紧了搂着他的胳膊,摇晃着脑袋一言不发。

佐助不能逼问鼬,而且鼬执着起来他说真的有点束手无策,他抱着鼬往家里走,一路上都轻拍着鼬的背安慰他,同时说着一些有趣的事或鼬喜欢的事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可是走到半途的时候,佐助还是感受到了有冰凉的液体滴在了脖子上,一开始还只是一两滴,不一会儿就加快了频率,不间断地往他的衣服里流去。

他把鼬放到地上,在鼬委屈的表情中换了一种方法再次抱起了他,这次他可以清晰地看到鼬的脸庞,那张小脸上晶莹的泪水还正在往下流,然后汇聚到下巴处再滴落下去,他心疼地吻着鼬的眼睛,而后又吻上鼬有些泛红的鼻尖,最后,鬼使神差的,他吻上了鼬的嘴唇,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鼬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一时倒是忘了令他伤心的事。

“哥哥。”鼬轻轻地唤着佐助,仍是有些抽搭,“你是这世上最好的人。”他似乎是想要确认什么,盯着佐助的脸,佐助不是很擅长应对这种过于直白真情的陈述,只好吻了吻鼬的额头。他喜欢吻鼬的额头,那可以是一种奖励,安慰,喜爱等等意思。“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佐助调整了一下抱鼬的姿势,觉得时机成熟了才又一次问鼬。

“我不希望你知道。”鼬觉得那实在不是光彩的事,而且事情的源头他希望佐助永远不要知道,他知道自己的哥哥很大可能上根本不会在乎,事实上佐助也对他说过,但他会觉得悲伤,他会替佐助觉得悲伤。

“你若不想说,我不强求。但,鼬,无论是什么事,别放在心上。”佐助又一次吻了鼬的额头,在路过甜品店时,他停下了脚步,这一次没有犹疑地拐了进去。

到家后鼬先在后院里练习忍术,而佐助在厨房里准备晚餐,鼬提出要帮佐助一起,结果佐助立刻变了个影分身出来示意他并不需要,“先去看会电视吧”佐助把他“赶”出了厨房,但是鼬并没有接受佐助的提议,无聊地练起了忍术。

等到佐助把三菜一汤端上桌,打算去喊鼬吃饭时,鼬抱着一盆烧焦的植物从门后出现了。

“哥哥,”鼬把那盆看不出原样的植物摆在了佐助面前,“对不起。”他伸手摆弄着焦花,在触碰下那些枝叶化成了粉末。

佐助很宝贝那盆花,对它倾注的关注实在是对于一盆植物而言太过多了,

“我没控制好查克拉,把它烧焦了。”鼬看着佐助有些小心地说道,

“没事,一盆植物而已。”佐助给鼬宽心,但其实那真的不是一盆植物而已。那是上一世的鼬送给他的东西,虽然是常见的品种,在他心中却胜过一众珍奇异物。

06tbc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