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成秋

艾赫巴的子民

接《终曲》

------------------

「在写下第一个字时,海水已经漫过了我的脚背。

主城区的十条道路一小时前完全瘫痪,看不到城门边有重兵把守。洪水冲垮了一些建筑,躲在顶层的人从窗户中坠出,紧接着被激流带走。人们又匆匆跑下楼,绝望之中相聚在一起,度过生命仅剩的十几个小时……」

“我有时在想,那扇破门里究竟有什么,能让张起灵义无反顾地一待就是十年。”

吴邪看了一眼微醺的解雨臣,把他方才从保险箱中拿出的东西又翻来覆去看了两遍,确实只有上面那一段不明所以的话。

“等他回来了问问他呗,我也挺好奇的,但他对我不愿多说。你给我看的这是什么?”吴邪把东西递还给解雨臣,

“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解雨臣随手接过后问到,

“纸张材质挺特殊的。”

“是鲨鱼皮,”解雨臣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吴邪,你以前见过这种文字吗?”

吴邪一惊,才反应过来那种违和感从何而来。解雨臣看他这反应,知道他明白了。

“我前几天给黑瞎子看过,他和你我一样,虽然没见过这种文字,但阅读起来没有障碍。”

“其他人呢,还有你从哪得到的这东西?”

“其他人不行,”解雨臣朝着门口一扬下巴,“那儿,大门口捡的。”

“……”

“不过信息也太少了,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吴邪又要过来端详着,依然看不出个名堂。

“我想着是鲨鱼皮,还把它泡水里观察,结果也没什么变化。”

“这么大一张,不该只有这么点字啊,你还做了什么?”

解雨臣看着吴邪极力想要摸出看出点什么,“药水,火烤,滴血……能想到的都做了。”

他不是有意打击吴邪的热情,但吴邪顿时泄了气。“如果小哥在就好了啊,兴许能发现暗藏的机关什么的。”

可能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解雨臣首先想到的是张起灵的血液特殊。

“人是不在,血液倒有,”解雨臣说着又回屋去保险箱里翻找,终于在暗格里找出了一支细长的管状物,里面的液体随着他的摇晃挂在壁上。

解雨臣倒了点血液在手上,然后用指尖蘸着在那些文字下面涂抹了薄薄的一层,便支着下巴等待显露点什么出来,

“你哪来的血液?”吴邪也在一旁坐好,以防错过奇迹显现的一刻,

“张起灵临走前给我留了几管子,说你的血液时灵时不灵,还是给我留一些他好放心。”

“……确实不灵,他留给你是对的。”

“嗯。”解雨臣看正面没什么反应,又弄了点血往背面涂,这一次随着他的手指移开,一些纹路便生出来,解雨臣立刻把整个背面都抹了一遍血,一个完整的图案最终呈现在眼前。

吴邪和解雨臣都琢磨着这东西怎的看着如此眼熟,一拍脑袋,想起这可不就是他们刚才还在说的那扇破门上的图案。

“啧,小花”吴邪神秘兮兮的凑过来,“看来你和那扇破门还挺有缘。”

“那也是和门里的人有缘,”解雨臣说着把还粘着血迹的手指在那纸的一角蹭了蹭,眼见着有什么东西浮现了出来。

“小邪,你的嘴是开过光吗?”解雨臣嫌弃地看了一眼吴邪,而后指着一角上那个不知什么文字的‘解’字,“看来我和那破门确实有缘。”

“我也能看懂是不是说明我也和它有什么关系啊?”吴邪搔了搔头,有点不确定地问到,

“少年,你很有自知之明嘛!”解雨臣用着故作老成的腔调,说完还煞有介事地拍着吴邪的肩膀,完全忽视了吴邪那张皱成苦瓜的脸,“怎么样,要和我一起进门里去吗?”

TBC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