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成秋

红花06中

佐助姑且把那东西挪到屋外的走廊上,就先回来和鼬共进晚餐。小鼬只吃了寥寥几口,他一直吃得不多,今天就更少了,即使佐助劝说着鼬要多吃点才能长高,鼬也只是摇了摇头,然后收拾了碗筷,踩着小板凳把它们放进了水池。

佐助虽然不清楚到底是谁招惹了鼬,但还是在心里把对方骂得狗血喷头,草草吃完饭后,迅速地洗了锅碗瓢盆。

  洗完后佐助抱起那盆东西,走到院子中挖了个坑,把它倒了进去,然后用手把土一捧捧地回填,最后右手从地面上抹过,将表面抚摸平整。他看着那块毫无痕迹的地面,和那可爱的小株植物说再见。十二岁的鼬的模样再次浮现出来,被他偷偷解了发绳的顺滑黑发披散在鼬的肩头,而那人偏头看着一旁背着手的自己,露出了微笑,时至今日想起那微笑,他觉得鼬看起来有一些妩媚,那是一种超越性别的魅力,以至于彼时的他悄悄生出了一点小孩子气的想法——以后想娶哥哥为妻。他当年告诉了母亲这件事,现在想来,美琴的回答真是不同寻常,她放下当时正在炒的菜,扶着膝盖半蹲下来笑着对自己说:“那你可得加油了,哥哥不好追哦。”他想起自己那时甚至不知道追是什么意思,但信心满满地回答美琴:“没问题,哥哥说过最喜欢我!”真是一段美好的不真切的回忆啊,他那时真的明白喜欢是什么吗…如果美琴知道了他在多年后依然怀有这种心思,甚至愈演愈烈,大概没法再像当年那么不在意地笑了出来,而他的父亲,宇智波富岳,大概会让他一直跪着直到认错并做出保证为止…

“咚咚咚…”门被大力地拍着,那架势不禁让人联想到一开门就能看到满脸横肉的彪形大汉。鼬搬着小板凳走到门前,踩上去踮着脚尖才看到门外的情形。自然不是什么土匪形象的人,但也不比那强,一个女人正凶巴巴地站在他的视野范围内,本就普通的样貌因为狰狞的表情看起来颇为奇异。

鼬从板凳上下来,抱着板凳回屋后把它放回原处,看着院子里佐助正对着已经填平整的地面发呆出神,内心几番斗争,还是喊了一声哥哥,佐助闻言抬起头来,等待鼬的下文。

“有人在…敲门。”鼬光脚站在走廊上。他其实想说有人在砸门,但话到嘴边还是忍住用了敲字。

佐助感到奇怪,拍掉手上的土准备去看看门外是什么人,让鼬甚至不情愿对方进来。

“哐哐哐”的声音愈发急促起来,佐助一把拉开大门,对方差点一个趔趄栽进了他们家,他和鼬都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

“宇智波鼬呢?”那个泼妇扯着她的破锣嗓子,看见鼬躲在佐助的背后,顿时不乐意了,“躲什么躲,你给我出来。”那女人说着想要把鼬拽到她的面前,但她的手刚到佐助跟前,就被牢牢地扣住了手腕,佐助不悦地皱着眉,心下明白这大概就是鼬不高兴的原因。

“有何贵干?”他依然抓着那女人以防她伤了鼬,冷冰冰地看着她,问出口的话语也没什么温度,

“他把我家孩子打伤了,你看,”那女人说着拽过方才被她挡住了的男孩,佐助和鼬看到这一幕,均默默在心中吐槽了一句粗暴。

“你想怎样?”佐助都不用问鼬为什么打对方,他太清楚鼬的性格了,能把鼬激到出手,可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能耐。

“道歉,并且陪医药费,”那女人话音刚落,鼬就有点气急败坏地接到:“我不道歉。”他拉着佐助衣角的手握紧了,把佐助的衣角捏得皱巴巴的。

“不行,必须道歉!”那女人可能自认威风,每一句话都要喊出来,

“你还是问问自己孩子做了什么吧,不要在这丢人现眼。”佐助说着准备关门赶人。把他的鼬弄哭了还敢找上门来,怎么着,嫌鼬打得太轻,希望他也参与一下吗?

“你看看我孩子脸上的伤,还有身上,你今天必须给个说法,不然我赖这不走了。”那女人说着顺势往门框上一靠,真有一种不做到她的要求就不肯罢休的架势。

佐助不想再搭理这位母亲,转而问起那个看起来确实被打得挺惨的男孩,“鼬为什么打你?”

“他,他,他故意的。”

放屁,连慌都不会撒,真不愧是一家人,都是一路货色,“滚。”佐助的表情不耐烦到了极点。

“我,我就说了几句,他就突然扑了过来。”那小男孩被吓到了,唯唯诺诺地说着半真的话。

佐助在心里冷笑一声,鼬只用了体术是你的幸运,如果是自己,你指不定得断胳膊断腿,烧焦什么的。

“胡说!”鼬气急,眼眶又红了,眼睛看起来湿漉漉的。佐助蹲下来摸着鼬的头顶安抚他。

“你都说了什么?”佐助扭头看向那二人。

那小男孩不敢告诉佐助自己说了他不少坏话,而且出于嫉妒对鼬也出言不善。他甚至都没告诉他母亲实话。

“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他只能模棱两可地回答。

佐助忽然想到鼬对自己说的“你是这世上最好的人。”心下了然,那惹人厌的小破孩大概是说了些自己的坏话,而鼬出于维护自己便和对方打了起来。至于说了些什么,他也心中有数。他的风评在木叶一向是好坏参半,而且他的过去经历也并非完全光彩,但他对鼬是真的好,所以在鼬的心里他大概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技不如人还要嘴欠,”佐助站起来,“你到底说了什么?”那小男孩在佐助的施压下快哭了出来,那双宇智波标志性的黑瞳正死死盯着他,让他觉得快要窒息。

“我,我说了鼬的坏话…“

真是可怜,长得次就算了,人品也次,还是个结巴,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不是因为这个动手。”鼬打断了对方的话。听听这可人儿的声音,和对面那糟心的简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等了半天那小男孩也不敢在佐助面前说出“我说了你的坏话。”

  佐助倒也不在意,“你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我要求你向鼬道歉,并保证永不再犯。”

那女人顿时不乐意了,他们本来是讨说法来的,怎么反倒头来要道歉。

“我希望你们清楚,惹了鼬就是惹了我,”佐助的话语陡然间含了点杀气,“我动起手来,伤得可就不是这一星半点了。”

“你一个大人和小孩计较什么?”那女人显然被吓得有点神智不清,也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这话该问问你自己。”佐助甩了她一眼,“我不觉得你们有能力和我对抗,所以最好对鼬放尊重点。现在,道歉。”

那二人终于意识到势头不对,心想先服软随后让火影大人出面要个说法,于是不情不愿地道了歉。

“不行,没有诚意。”鼬也没料到佐助会来此一出,在对方像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中,心情舒畅了不少。

“对不起,而且没有下次了!”那二人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鼬点点头,接受了她们的道歉。佐助有些惋惜,真是容易满足啊,他的小鼬,他本来还想让对方跪下的。

“别在踏进宇智波半步。”佐助说完后哐地一声砸上了门,把门外还鞠着躬的二人惊得一抖。

后来那女人还真带着孩子去找鸣人了,鸣人听后一脸震惊,“什么?你家孩子和鼬打了一架还把鼬气哭了!”鸣人选择性地听进去一些,“你们要庆幸自己还能完好无损地站在这啊!而且,说实话,”鸣人回忆了一下自己有一次抱鼬差点手滑没抱稳,最后就差切腹谢罪了的不堪过往,“我觉得佐助脾气变好了。”

tbc
是我太啰嗦了吗……06怎么写不完了😂

评论(6)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